斯莱达斯

Parallel and equal up and down.

太刀今剑的荒唐刃生(6)

  虽然名义上今剑是主角,但是本文以第三人称叙述,今剑作为旁观者不会有太多戏份,本丸才是实际上的主角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一点,别吃歌仙兼定做的饭。如果饿了我可以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堀川国广在为和泉守兼定梳头发的时候听到了这么一句,手不自觉轻轻一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歌仙兼定那家伙做的饭都能当生化武器用了……总之远离就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和泉守兼定不想过多解释,当初他没想太多,没重视这个本丸的特殊性,傻傻的认为人家家的歌仙兼定会做饭,自家的也就会,到最后吃得口吐白沫,去医院还是审神者给报销的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烛台切光忠现在算是喜得盛宠。

  

  偏偏歌仙兼定自己也不信邪,有事没事就往厨房窜,做个甜点齁死个人,做个咸食像在喝海水……

  

  诸如此类。反正和泉守兼定是怕了,不敢再尝试第二次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严重吗?”堀川国广咽了口水,“好夸张的比喻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和泉守兼定没有说话。夸张吗?他可都进医院了!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谢谢。”和泉守兼定看着镜子里的装扮,确实比平时精神了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忽略掉那双毫无生气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兼先生不需要对我道谢啦。兼先生?”堀川国广刚说完,就发现和泉守兼定已经靠着柱子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嘛,一路上都没有好好休息吗?”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看着的今剑目露疑惑,“熟人间的友情啊,真让人羡慕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剑殿。兼先生他,经常这样吗?”动不动就睡着的……堀川国广有些担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反正没有什么事可做,随地随睡对我们来说都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。”今剑面不改色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种事情一旦成为习惯,是很危险的吧!”堀川国广吓了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吗?你也发现了,我们本丸和别人家的不一样,以后的惊吓可多着呢,还是要好好适应才行啊。”今剑拍了拍堀川国广的头,语气带着鼓励。

  

  “确实不太一样……兼先生对我好陌生的……”堀川国广谈起这个又不禁有些点点忧伤。

  

  “说起这个,堀川也很奇怪啊。”和泉守兼定失忆的事刃尽皆知,加州清光这个同僚都不管,今剑可没心思瞎凑热闹,“我可还不知道修行还能带刀回来呢……不过本丸怪事那么多,也不差这一桩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然,加州清光同样是个失忆患者就是了。

  

  堀川国广看向那双红冶却和和泉守兼定一样死气沉沉的眼睛,没有接话。

  

  今剑也没追问,打了个哈欠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晚上第一部队出阵,乱是队长,蜂须贺换成堀川你了,好好养养精神吧,太阳快落山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今剑就离开了,他还要去批改文件,和压切长谷部趁着审神者还没睡醒。不过好像忘了点什么……忘了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堀川国广站在原地,突然感受到肩膀被人(刃)拍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兼先生?您睡醒了?”堀川国广回过头,发现是睡眼惺忪的和泉守兼定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需要敬称……”和泉守兼定现在只觉得头很闷,“要出阵的话,堀川还没有刀装吧,跟我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和泉守兼定领着堀川国广来到锻刀室,打开了一个落满灰尘的箱子,里面装得全部都是金色刀装。

  

  “刀装什么的,现成的,你看着穿吧,我去外面等着。”和泉守兼定说着走向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堀川国广看着一箱子的金色传说陷入沉思。如果他没记错的话,一路上不管是烛台切光忠和今剑,还是歌仙兼定和明石国行全是青色刀装,为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然而事实是,今剑和烛台切光忠不喜欢出阵,还总是被抢誉,并且嫌弃刀装难看,就这个青色刀装还是审神者求着才穿上的。

  

  歌仙兼定和明石国行纯属穿久了懒得换了,歌仙兼定说金色银色很晃眼,影响攻击,明石国行就是单纯穿习惯了不想换。

  

  “兼先生,我换好了。”堀川国广出来的时候和泉守兼定正在抬头望天,堀川国广跟着抬头,映入眼帘的是满天繁星,美得不真实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看吗?”和泉守兼定没头没脑问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看。”堀川国广由衷夸赞道。不过不知为何,他感受到了一股不好的气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惜是假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假,假的?!”

  

  和泉守兼定摆了摆手示意堀川国广别激动,堀川国广刚冷静下来就听到了:

  

  “本丸位置在地下五百米,怎么可能看得到天空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堀川国广彻底淡定不起来了,石化在了原地。时之政府不止一次试图定位这座奇怪的本丸,可每次只能定位到一片空地。所以其实不是时政的仪器出了问题,而且本丸的位置是在地下吗?!!

  

  和泉守兼定试探性拍了拍僵硬住的堀川国广,眸子不易察觉地染上了少许红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好吗?要出阵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,没事。兼先生——”堀川国广刚回过神来就看到和泉守兼定身上在冒黑气,虽然只是少量,不过以胁差的侦查看得一清二楚。

  

  和泉守兼定很疑惑。不过介于集合时间已经到了,拉着还在震惊之中的堀川国广跑向天守阁前的庭院。

  

  集合的时候堀川国广直接就是说不出话了,一整队刃或多或少都在漏黑气,而一旁的审神者像是没有看到一样照常祈安。

  

  “主殿,我觉得堀川殿可能误会了些什么。”在部队离开后,今剑神情复杂地看着自家还在没心没肺吃糕点的审神者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很苦恼啊,明明都照着今爷爷你说的分配工作了嘛,怎么还起反作用了?”灿星也很不理解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,主殿,与那无关,我的意思是,有没有种可能,刀剑一般是在白天出阵的?”尽管那表格列与不列没有任何区别。

  

  今剑微微闭上了眼,明明已经睡了大半个白昼了,可一看到月亮,哪怕是假的,还是会忍不住发困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那我明天在调一调作息表吧。”灿星不禁蹙紧了眉,片刻后说道。

评论(39)

热度(19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